你是第

时间,岁月

行尸走肉,

我只能这样形容自己。
不知怎么的,
做什么东西都很没劲,

1221,我家宝贝的大日子❤


呼呼~~宝贝猪,20岁了咯,以后你再也不能在我面前说你只是1字头了~呵呵,生日快乐啊~╭(╯3╰)╮

来到今日,咱们两只猪公猪婆在一起有510个白昼黑夜了~回想下,真的蛮不容易的。期间我们有过暧昧,甜蜜,幸福;更有过争执,冷淡,甚至形同陌路...所幸的是,我们坚持下来了,你也终于被我绑走了~有点不可思议...(¯﹃¯)

当年,我一个人来到UTAR,在宽大的讲堂里独自坐着,无聊的听着讲师说着废话。这时,两个女孩风风火火闯了进来,竟然告诉讲师说他们迷路了,找不到课室...哦my god...第一天上课都有人敢迟到...囧
放眼望去,呵呵,很漂亮的两个女生。其中一个,很像我以前学校的一个学妹,所以对她多看了几眼~~没办法,看见美女我的眼睛就不老实的了~╭(╯^╰)╮
之后嘛,老师要选班长跟级长啦,一班一班的站了起来。ei?那个妞竟然跟我同班?近水楼台先得月听过没?看来要好好把握把握了~~(¯﹃¯)
还别说,有我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开学才那么两个星期,年级里稍有姿色的妞都差不多给人book完了,每天都听到谁谁谁set谁谁谁做target之类的~~我突然觉得我手脚好慢哦~T_T
而我呢,也找到了几个臭味相投的损友——joe,shaun跟果冻啦。咱们这些好好男人呢,没事就到处物色对象。终于有一天,咱们行动啦。
果冻:“喂,你要追哪一个?”
我:“hmm,就那个酷似我学妹的那个妞吧,同班方便,hiak hiak...XD,你叻?”
果冻:“我就宝仪吧!”(宝仪是另一班的美女~(¯﹃¯))
至于joe跟shaun嘛....joe是羞羞男,叫他跟女生说多两句话都会脸红的,就算了吧...=-=" shaun他在追求着一个女生,在KL taylor的,所以也算了~~呼呼,target就set下了,呵呵~

说真的,我是很好动的,尤其是刚进入新的环境。几个星期之内,我都跟班上的同学混个90%熟了,但是不知怎么的,唯独就是她——吴美琪(一个大众化又不失漂亮的名字❤),我要举双手投降,完全掺不进...T_T,明明我们在FB能有很多话说的说...T^T
终于有一天,我跟她拿了电话号码,但始终不敢找她...我...我...我...很害羞...~~o(>_<)o ~~
但是很惊喜的,她先信息我了,说她刚刚差点发生车祸...=="。我立刻打了电话去,结果没人接(╰_╯)#,后来她说她在厕所....=="(之后一起了之后,她告诉我说其实那时她不在厕所,是她不敢接电话...囧)


时间飞快,很快的过了两个学期,我多出了很多的竞争者,而很不幸的,我是里面最不得志的那个。而我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那时的我,就是一个EMO的代表,好像现在的Louis那样 XD
你那时喜欢一个男的,呵呵,没办法,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自然喜欢也就是喜欢了,尽管他比我迟很多认识你...也长得更帅...=(
那男的我也认识,而他朋友...时不时就会说说你跟他怎么怎么,今天做了什么,明天准备做什么之类的,呵呵,我只能一笑而过,苦笑...
那段日子陪伴我的,就是《越长大约孤单》,《眼泪笑了》,《习惯了寂寞》这几首歌,播了上千次...你,是让我第二个流泪的女生...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你们不再联络,而我,在那时早已经疏远你了,不在那么密切...

但是,我还是跟你庆生了,也送了第一份生日礼物给你。那时的你,好憔悴...=(

也就在那时,我最最最不能原谅的人出现了,是的,到现在我还是很很很很讨厌他,说到他没关系,但是不要让我看到他....
他是你唯一的正式男朋友,你告诉我说,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在你身边的只有他,我听了心如刀割。=)
可是因为这样,我反而能以朋友的心态对待你了,我们的关系,在那时是最好的。我们无话不说,什么东西都能分享,你需要帮忙,只要我行,无论多远我都到,你也一样。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学期。我不知道你跟他过得开不开心,因为我选择了无视与逃避。失败者的我,曾经很盼望看到你栽倒;但当你伤心难过时,我却会很焦虑与无助,我知道我不能,做不到....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告白了。这次,你羞羞,你也喜欢我...=)
可惜,你还有男朋友...虽然有等于没有,但事实还是有。
我不理,爱情没有先来后到,我到现在仍然很后悔当初没说出口。所以,我一定要争取到,不惜任何代价...

还记得我第一次吻你吗?在车上...
那时的你,很紧张很紧张,全身僵硬绷紧,紧闭嘴唇。我亲下去,你一动不动,看都不敢看我,我很坏的问了一句:“你都这样接吻吗?这不叫接吻,这叫碰~” XD
结果你白了我一眼,气氛松了.....~(@^_^@)~

2010年7月29日,我们的第一天❤
跟很多人情侣一样,我们进入了热恋期,唯一不同的,就是我们一直都处在热恋期,形影不离❤
我们一起去游玩,看戏,过圣诞,倒数新年,过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第一次亲手做巧克力,蛋糕。这些都是我跟那些前任女友没做过的事,人家的第一次全给了你啦....你要好好的爱惜人家~T^T




宝贝,你20岁了啦,不要每天让我担心了
我每天都在担心你知道不?笨笨的(╰_╯)#
我不是富家子弟
不能给你全部东西
但我会给你我能给的所有东西
现在我希望的是
我们能一起毕业
一起出来工作
一起租房子
一起努力
一起派红炸弹╭(╯3╰)╮
老婆,20岁生日快乐...❤

朋友


好久没上来写东西了,真的很懒,不过一直被人家逼~呜呜呜呜....T^T
半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用物是人非来形容都不为过,
或许是年龄增长的问题,
或许是朋友圈改变的问题,
又或许是厌倦了的问题,
总之就是改变了很多东西。

朋友是什么?谁是我们一生最知心的朋友?
朋友是在我幸福快乐之时,向我走来的那个人,是那个和我分享,幸福快乐的那个人。
朋友是在我患难流泪之时,悄悄默默关心的人,是那个陪着我流泪,心痛的那个人。
朋友是,幸福快乐,富足之时,他认识我,患难之时,我认识他的那个人。
朋友是,当所有的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时,只有他在关心你,飞的累不累。
到底谁是你的一生一世值得真情相伴的朋友?还是请上帝,借我一双慧眼吧。

我看过一篇文章,是说我们一生之中所会遇到的8种朋友:
成就你的朋友:他们会不断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
这类朋友也可称之为导师型。他们不一定是你的师长,但他们一定会在某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能经常在事业、家庭、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给你提供许多建议。人生中拥有这种朋友会成为你最大的心理支柱,也常常会成为能够“左右”你的“偶像”。

支持你的朋友:一直维护你,并在别人面前称赞你。
这类朋友可谓是“你帮我,我帮你”,相互打气,使得彼此成为对方成长的垫脚石。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朋友的支持与鼓励是最珍贵的。当你遇到挫折时,这类朋友往往可以帮你分担一部分的心理压力,他们的信任也恰恰是你的“强心剂”。

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兴趣相近,也是你最有可能与之相处的人。
这类朋友会让你有心灵感应,俗称“默契”。你会因为想的事、说的话都与他们相近,经常有被触摸心灵的感觉。和他们交往会帮助你不断地进行自我认同,你的兴趣、人生目标或是喜好,都可以与他们分享。这种稳固的感受“共享”会让你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因为有他们,你更容易实现理想,并可以快乐地成长。

牵线搭桥的朋友:认识你之后,很快把你介绍给志同道合者认识。
这类朋友是“帮助型”的朋友。在你得意的时候,他们的身影可能并不多见;在你失意的时候,他们却会及时地出现在你面前。他们始终愿意给予你最现实的支持,让你看到希望和机会,帮助你不断地得到积极的心理暗示。

给你打气的朋友:好玩、能让你放松的朋友。
有些朋友,当我们有了心事,有了苦恼时,第一个想要倾诉的对象就是他们。这样的朋友会是很好的倾听者,让你放松,在他们面前,你没有任何心理压力,总能让你发泄出自己的“郁闷”,让你重获平衡的心态。

开阔眼界的朋友:能让你接触新观点、新机会。
这类朋友对于人生也是必不可少。他们可谓是你的“大百科全书”。这类朋友的知识广、视野宽、人际脉络多,会帮助你获得许多不同的心理感受,使你成为站得高、看得远的人。

给你引路的朋友:善于帮你理清思路,需要指导和建议时去找他们。
这类朋友是“指路灯”。每个人都有困难和需要,一旦靠自己力量难以化解时,这类朋友总能最及时、最认真地考虑你的问题,给你最适当的建议。在你面对选择而焦虑、困惑时,不妨找他们聊一聊,或许能帮助你更好的理顺情绪,了解自己,明确方向。

陪伴你的朋友:有了消息,不论是好是坏,总是第一个告诉他们。他们一直和你在一起。
这种朋友的心胸像大海、高山一样宽广,不管何时找他们,他们都会热情相待,并且始终如一地支持你。他们是能让你感到满足和平静的朋友,有时并不需要他们太多的语言,只是默默地陪着你,就能抚平你的心情。

朋友是我们约定今生携手共渡难关的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知己。然而阴差阳错,总会有那些称兄道弟的人最终反目成仇,留下千古遗憾!也许是因为误会,也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但不论怎样,结果都是伤人的,都会隐隐作痛的。
    其实这又是何苦?人生一世,朋友易得,知己难求,当片刻的冲动过去后留给自己的恐怕只有悔恨,我们经过多年积累的深厚友谊一朝崩溃,那是让人多么伤感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不愿面对这种局面的产生。
    越是知己的人,就越容易发生误会。有时侯友情就象美酒一样,他能令人陶醉,也能令人迷糊,更会令人出错。其实人本没有错,错的是这个社会,太投入了,一不小心就会迷茫,后果就会与朋友反目,当清醒时再蓦然回首,会发现自己早已是遍体鳞伤,心中的痛是无人可以知晓的。


我一直认为,朋友是应该这样的。
但是很可惜,朋友之间也会产生裂痕。

 友谊是需要细心经营,谨慎灌溉的脆弱东西,
两个人之间,是没资格要求对方做什么,
但至少要有个互动,
外面受了气,谁弄你不高兴了,
不要把气洒在朋友身上,
人家没得罪你...
还有一些,
那种说我不是等价交换的人,
不要在我面前说屁话,你不是这种人,
试问你能无私对人家奉献,就算他对你极度恶劣?
或许有,但绝对不是你~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没想过你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大家是朋友,你用把话说那样?
不想说什么,
就希望你对朋友留点口德,
除非你不再需要,
但我希望我们不会走到那一步。


完毕,谢谢。

寂寞寂寞就好



人家说,恋爱中的女生,会失去她们的理智,会不知不觉的改变,怎么我总觉得反而是我在变吖?这理论是哪个白痴讲的,我要把他杀了!(╰_╯)#

明天八点课啦,却一点睡意都没有,
想找些东西靠着,静静地休息下...
可是那宝贝眼睛盖了,算了...><

打开面子书,翻开手机电话簿,
却一个人都叫不出....
原来....
这一年我失去了这么多....
呵呵...

总觉得,朋友都慢慢离我越来越远,
呵呵,
应该说,
的确是离我越来越远...
我知道原因,
但我愿意...

为了你,
我放下了我的大男人主义,
给朋友说我被你控制着,
我也没怨言;
为了你,
我放下了我的面子,
朋友在后面怎样笑话我,
我当听不见;
为了你,
我省吃俭用,
你要的,在我能力范围的,
我少吃一餐都拼给你;
不是我不会打扮,
我身在小康,不是大福大贵之家,
虽然不能奢侈,
但也算有能力去玩的,
我邋遢,
我不去试衣,
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就算喜欢也不会买,
是我不舍得花这些钱,
不舍得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花了,
预算给你的就没了...;

你常说,
不明白为什么我总介意这介意那的,
你说,不觉得有什么重要,
好,这些的确是小事,
我承认,这些事,
我只是想满足下我的虚荣心而已;

我承认,有时我是紧张过头,
但你知不知道,
我说的都是为你好,
虽然不一定对;
做事有交代,
可以让别人有准备,
少一份担心;
早点按车鸣,
不管人家有没注意到你,
按了就是好事,
不要等撞了,
才来惊慌失措,
有些事回不了头,
我紧张,
我催促,
是因为,
我不要有后悔的事发生...

你应该知道,
我最讨厌的东西,
最讨厌的人是谁...
任何有关联的,
我都不想看到,
不然我就火冒三丈,
管他是三岁还是十三岁,
这东西你又来说不明白了,
如果你要我给原因,
那就是,
我不喜欢
不喜欢
不喜欢!!!!!!
我是你男朋友,
他是谁?

你说要做的东西,
转个身就忘了,
你是在敷衍我,还是我说的话真的那么没有力度?

1月6日


今天。你又再次问我,能不能放回单身了,
这是第三次了,你说,
越来越多亲戚玩facebook了,你说不想那么麻烦~
好吧,既然你都那么说了...=(

你整天说,你们男生就是那么好面子,
我想说,不在意这些的,还算是一个男生吗?
你希望你的男人什么都不理,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随便就好啦?

好吖,你的亲戚就不是你妹的亲戚,
为什么他们可以我们就不可以,
呵呵,
是真的因为怕麻烦,
还是你根本就不想我出现在他们面前,
你要我怎样想?

你也说了,我要怎样想是我的事,
这一句话,比刀还利你知道没?
呵呵,虽然是一件小事,
但我就是在意,
你的东西我都记得,那又怎样?

我们那个,也是不懂为什么系统自动弄的,
原本你是放着的...
而你之前的,你接受了,
战战兢兢的...
难道你不知道我们男生很喜欢比较吗?
这不是爱面子,这是攀比重要性...

每件事都好像我在强迫你那样,
呵呵,是我太在意你了?还是太宠你了?什么都顺着你...
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
但是,你知不知道我们男生也希望人家对我们好...
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只要牵涉到你的,
就好像踩进了我的地雷区,
会引起连环爆炸...

我累啦,都是我在意这个那个,
现在,你喜欢了啦...我不干涉了...
你要换就换,你要剪就剪...
我只是希望,你做什么先告诉我一声,
不要让我担心就好...
我会满世界地找你的,
麻烦到人家就不好了...

~家有只顽猴~

11月5号

今天下午,
正趴在床上享受我的“完美”,
电话响了......
是她的信息~
“你在家哦?:-O”
结果,我迟回复了一下...
又一封...
“喂”
有问题...催到那么急...=="
“对吖,在家”
又过了下,她告诉我她到家了,
那时我还想,到哪个家?哈哈

之后,我刚从厕所出来...
叩叩叩,有人敲门...
来啦,
一开门,
拜托,女的!是她!
立刻关门!
原因?我裤都还没穿好,我还以为是向荣...+_+

打开门让她进来,
我就知道...
一定有东西,
她顽皮了...从怡保跑上来。。。=o=

呵呵,其实很开心,她特地跑上来的...><
我知道她想看戏啦,我也很想下去跟她一起看戏,
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妈不给我驾车...T^T

呵呵,那天晚上,第一次去了VEGAS...
没骗你,真的是第一次...=="
哇~西餐耶~浪漫吧?
不过,还有一个星爷...
左钉......(╰_╯)#

之后,原本想去疯狂一下的,
去看戏,怎知时间不够,赶不回去...T^T
结果,这就一天了~

12月6日

早上起床,原本她是要回了的,
但突然又问看不看戏,
她很想看那Rapunzel...
小孩子...XD

好吧,没事做,就去咯~
启程~

一路上,她跟我说了很多怎样怎样去她家的方法,
不过都是打车的...还要通知她出来的...><
我才不要!我要突然杀去你家那种,
那才好玩~哈哈~o(≧v≦)o~~

她要回家下,
到了她家,她说没人在家的,
怎知道她妈突然杀回来,
吓得我,
给点心理准备嘛...=="

喝了她妈煲的糖水,也吃了饭,
说真的,比我妈的好吃...
别说我不孝,我说实话而已~XD

吃完,启程~目标,Jusco!
去到那,7点票完了~(上面是那么写的)
去到柜台,嗯嗯,
还有couple seat~
哈~我喜欢!O(∩_∩)O
她也没坐过,
买了吃的,
进场咯~~

嘻嘻~说到couple seat,
我就想起了我们KL的culture,
然后跟她说明了下~
再后来怎样,内容怎样,
就不告诉你们啦,
私人秘密~XD
总之,早知我就......呵呵~~XD

嗯...然后Rapunzel这卡通呢,
其实蛮不错看下,
画风很美,
很有意义的,
就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每部卡通都要唱那么多歌...=="
所以朋友们,
你们不妨去看看~^^

看完~
去拍大头贴,
怎知,
坏完那些机器...=="
算,
搞定肚子先~
去secret resepi,
take away only...=="
算,old town咯~
呵呵,
我现在才知道,
那里的sambal很好吃...O(∩_∩)O

回到金宝,被她拉去打机...=="
理所当然的,回到家很夜啦~
又理所当然的,她又过夜啦~^^

这4天里面,
宝贝就来回怡保金宝6次了,
虽然我很高兴,
但你说是不是hyperactive?XD
呵呵,还失眠,
我看,
你就干脆回来陪我到考试算了,
你好我好~
好不好嘛宝贝...?XD

后记:
我没变,依然那么喜欢你~
在我心里,
你与我家人并列第一~
或许有时我会发你脾气,
催你赶你~
那是因为我比你还紧张,
你却说我太紧张了...=(
后悔很难受,
所以我不想让你感受到这种滋味,
爱你宝贝...( ^_^ )

我该拿什么爱你


转载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便谁也回避不了啦,非但回避不了,还一个个争先恐后、前仆后继、纵强风暴雨、万水千山也无法阻其热情,碍其脚步。
我该拿什么爱你  大约只有出家人是不谈恋爱的,我想并非是对恋爱本身有什么特别的成见,而是害怕影响他们难得的清修,因为恋爱实在太费时间、太耗精神、在伤筋骨了。恋爱是苦、是痛、是挥不去的辗转反侧、是剪不断的刻骨铭心。
  许多人的第一次恋爱差不多都是在大学时代完成的,大学时代没有太多的功利,我用我的坚强去爱她的美丽,我用我的全部去爱她的所有,没有人会在乎你有没有钱,只要你在晚自习的时候能够为她买上一个并非进口的冰淇淋;没有人会在乎你的社会地位,学生会主席并不比普通学生更容易获得女孩子的芳心;也没有人会过分地关心你10年20年以后的未来,关心你会不会升官发财、关心你能不能荫妻禄子。现在,就是现在吧,现在我们手拉手在树阴下漫步一会儿,现在我抱着一大叠书站在风中等你下课,现在我把饭盒里的蔬菜都给你而你把肥肉都给我,现在我用我全部的积蓄为你买一件廉价的围巾、你用你笨拙的手艺为我织一双怎么也戴也戴不上的手套,现在我鼓起勇气吻了你,现在我理直气壮地拥有了你,现在我们给予了,我们获得了,我们还有什么别的企求呢?
  那个时候,我们不必要拼了命地对着镜子追问自己:“我该拿什么去爱你?”因为我们很清楚地知道,因为“我会用我的爱去爱你。”就这么简单和直接,难道这还不够吗?
  大学时代真好,真的是值得让人用一辈子去怀念,尽管大学时代最终并没有为我们造就出几对恩爱夫妻几个美满的家庭,但每一代大学生们依旧在单纯爱情里你追我逐,就像黄舒骏歌里唱的那样,“也不用管米缸里面有没有米,不用管海峡两岸统一问题,只管爱你……”而且乐此不疲。
  我的初恋也毫不例外地发生在我的大学时代,只是因为我年纪太小,比人家都小上2岁,当我刚刚开始决定彻底地去爱一个人的时候,四年的学业结束了。在毕业典礼上,我们相互对望,我心里明白我希望约定她的明天,可是我的明天是什么呢?我找不到一个能够让大家都觉得好的答案,她应该不是那种不需要任何答案就可以挺身而出的人,于是,还没有完全靠近的两只鸳鸯转达眼间化做了分飞燕,我来了北京,她留在了本地。
  现在,她已为人妻为人母,她嫁给了一个律师,有车有房有时间,电话里以绝对真实的语气告诉我,她很幸福
  从电话里听到她讲出那句话的一刻,我也幸福了。
  从大学里出来,发现现实生活和我们想像的没有什么两样,我们再也不可以把单纯当做理由,把浪漫当做借口了,我们责无旁贷地必须去考虑我们的名与利,学会计算一个月的薪水究竟能买几束空运过来的鲜花,能喝几次现磨的哥伦比亚咖啡,能看几场精彩的进口大片,且不必说吃庄严的西餐以及送名牌的手提袋了。没错,我们都渴望恋爱,没错,我们都理所当然地拥有爱每一个人的权利,可是,当你调整好呼吸准备对她表白的时候,你想好了吗?“我该拿什么去爱她?”或说:“我能拿什么去爱她?”请把你能够拿出来的一切写一个清单罢,附在“我爱你”的誓言后面,然后是等待,等待双方做出综合统计和评估后的结果。
  不要太自信也不要太侥幸,要知道,这种统计和评估活动是非常吸引人的,所以参加者必然雀跃,比如一直将她的某个并不出色的优点作为闲聊资本的父母、每天跟她因为早上谁先上厕所晚上谁行洗澡而吵得天翻地覆的姐妹,许久没有来往却刚刚和一个破产房地产商离婚的小学同学,还有好管闲事的姑妈姨夫,闺中密友,还有谁,只要愿意参加,应该都可以占有评审团的一席之地。评审团一向人数不限,多多益善。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这种得分是没有办法请公证处公证的,无论怎样的得分,无论你能不能接受,也就是这样了。也许你的确很冤枉,可是你到哪能里去喊冤呢?认命吧,就算你终于得到一个理想的分数,通过了评审团这一关,也还要高兴得太早,这只是个开始,只是初试合格,更严格的考核还在后面,今后的日子里,你每一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反复地询问自己:“我该拿什么去爱你?”多一虚张声势反思,有什么不周不到之处,趁青春年少,赶快进取吧。“可是,你知道我有多爱她吗?我所有的都给她了,还能我怎么样?”只要稍有疏忽,稍微对她有一些怠慢,我们便会听到或自己说出这样的话,“她还是跟别人好了。”“你说?那个男人哪能一点比我好?”
  我说?我能说什么,我也有过这样的问题啊,也孜孜不倦锲而不舍地问过许多人,除了一些无关痛痒和心不在焉的安慰之外,根本不可能找到什么标准答案。当有人也这样问你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回答。
  是就此放弃还是紧追不放呢?我有一个朋友就比较有办法。他是一位军人家的儿子,他家里存放着一把他爷爷从日本人手里缴获来的指挥刀。他实在忍受不了女朋友跟别人走掉的事实,冲动间竟将还未生锈的指挥刀拔了出来,握在手,睁大一双红色眼睛,直奔情敌的住宅而去。街上行人都好奇地敬而避之,以目光追随。却没有人喝彩。警察以为是拍电影,未加阻拦,居然让他顺利地冲到情敌家中,夺门而入,刹那间已将指挥刀架在了情敌的脖子上,那位情敌和作为当事人的女生都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哪里经历过如此这般的大世面,当场呆住,惟有四只眼睛瞪得大大却无神;你以为我的持刀的朋友就见过大世面吗?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所有关于动刀动枪的事情都是从电影电视里看来的。这个时候,他什么也没做,同样的瞪着两只大眼却空空荡荡,先前那么多的愤怒、抱怨与仇恨一时间荡然无存,不晓得顺着冰冷的刀锋溜到哪里去了。
  足足有三四分钟罢,三个人静默着,汗珠从三个人额头上慢慢渗出,指挥刀有一些颤抖了,不知是我的朋友握刀的手在抖还是情敌的身体在抖,抑或两者都是。女孩子合乎情理地哭了,却无声,泪尽淌。
  我是朋友终于说话了,声音很小,一字一顿:“你,要,好,好,待,她。”
  然后他收刀而回,恰如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回家的路很长很长,不知他走了多久,才像一个泄了气了皮球一样,散坐到自己家里沙发上,直直地望着极有可能被他望穿了去的天花板。他哭了,流下了许多被人称为血一般的男儿的眼泪水。
  我怎么去劝他?我对他说过化悲痛为力量,总结好经验与教训,卷土重来吧。我晓得我的规劝起不了什么作用,因为我也这样规劝自己。但至少他明白了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就是不管拿什么去爱她都可以,反正拿指挥刀去爱她是行不通的。
  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对我朋友的做法不以为然,但任何人都不应该嘲笑或指责我的朋友。你以为我们谈个恋爱、搞个对象很容易吗?每每我们拿出满腔热忱,准备好好爱一回的时候,才理会到身边的漂亮女生真的好多但可以属于自己的却真的太少。这是一个彻底竞争的时代,什么都在竞争,其中毫不例外地包括了爱情。
  看看我们竞争对手吧,首当其冲的便是那些外国人,他们比当年的八国联军还厉害,八国联军是无恶不作的强盗,如今的鬼佬们却是道貌岸然的偷心圣手,他们一边挣着我们的人民币,一边吸引着漂亮的中国女孩子。据说许多中国女孩子渴望跟着他们能够出国,但她们也不想想,如果外面真的有如想像那么好,这此鬼佬们跑到国来干什么呢?显然他们并不是来观光旅游的。
  除了喜欢鬼佬的,其他的女生应该可以让我们追了吧?不行,还有一帮有钱人呢,就是北京人讲的大款。他们可以用跑车的速度、房子的宽度以及戒指的纯度来拉近年龄上的差距。我们很难证明追逐物质到底有什么不对,我们也很难说服人家坐地下铁比开私家车更体面、住平房比住公寓更舒服。
  至今仍有一个问题缠绕在我心里,想好好地问一下女孩子们:一个人每年给你随便花销的100万,却只能给你20%的爱;另一个人只能给你用以共同生活的10万元,却可以给你100%的爱。让一个政党的女生选择,她会选择谁呢?
  这是一个问题。
  大款之后的机会是我们的了吧,别忘了有相当一些艺术家们挡在我们的前面,那些画家、作家、演员、歌手们,我们能拥有他们那样的魅力吗?他们浑身散发出来的相关艺术芬芳气息是我们打破脑袋也学不来的。
  再然后呢?该轮到我们了吧,可是,当我们四顾周遭,还有生得比我们帅的、长得比我们高的,甚至还有运气比我们好的。就是这样,我们永远都排在爱情队伍的后面,眺望着前面的无限风光,守候着自己的无穷期待。
  这是事实也是现实,尽管多少有些残酷。
  现实归现实,残酷归残酷,可我们毕竟是要恋爱的,我们总不能知难而退吧,“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值得信赖的关爱之心,总有嫌国外太远的吧、总有嫌大款太忙的吧,总有会因为我们的真挚而感动的吧。
  我们会认真地去爱,很完全地去爱,我们会回答每一个恋爱中的男人都必须回答的问题:
  我该拿什么去爱你。
  我该拿什么去爱你呢?
  我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太多的积蓄;
  我该拿什么去爱你呢?
  我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家庭背景,没有什么可以发掘的社会关系;
  我该拿什么去爱你呢?
  我没有太高工作资历,就算废寝忘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出人头地;
  我该拿什么去爱你呢?
  我知道,我拥有让你衣食无忧的基本收入,我拥有让你幸福一生的能力。
  我拥有让你幸福一生的能力。
  其实,我是想说,我很清楚,我该拿什么来爱你。

Total Pageviews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A 21 years old boy... hometown at Johor, live at K.L, now study at Kampar...

我今天的心情

三姑六婆五叔八公

那些年,那个你